畅游葫芦岛第二站:兴城海滨风景区、觉华岛

2020年09月29日09:58  
 

兴城海滨风景区位于葫芦岛兴城市区东部沿海,当地人也称为“兴海公园”,国家4A级景区,兴城海滨风景区绵延14公里,由兴海湾、港口湾、邴家湾三个浴场组成,是我国北方最大的天然浴场。这里地处渤海北部海岸,沙滩坡缓宽阔、水质洁静,每年旅游季,众多游人来这里游泳、赶海、晒太阳,或是全家人来吃海鲜,这里也是拍摄日出的好地方。

来到兴城市区东部、滨海公路南段的环岛处,会看到一座牌坊,这里就是海滨的入口,可以望见海边矗立着的菊花女雕像。

海滨浴场内沙滩较软,水中无暗礁,适合游泳戏水,还可以坐快艇兜风,每年旅游季都可见海边人潮涌动的景象。

海滩的北部是陆岛交通码头,这里可以乘船去觉华岛,约40分钟船程。海滩南端有名胜景观“三礁揽胜”,在三座盘踞海中的礁石上,各建有一座造型幽雅的观海亭——水上长亭,各亭之间有栈桥相连,可登亭观潮听浪,或者早晨来看日出,也有人在此静心垂钓,十分惬意。如果赶上落潮,里侧的海水退却后海滩半隐半露,还可拾贝、捉蟹,乐趣横生。

海滨周边有不少海鲜餐馆,可以品尝到各种海鲜,价格亲民。海滨、兴城古城、海鲜是兴城的三大名片,来兴城一日游,可以上午逛古城、下午去海滨,晚上吃海鲜。当然,若有更多时间,还可以去觉华岛游玩。

觉华岛,又称菊花岛,距兴城海滨浴场9公里,呈长葫芦形,面积13.5平方公里,地势南高北低,最高海拔198.2米,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是辽东湾最大的岛屿,素有"北方佛岛"之称,又有南有普陀山,北有觉华岛之美誉。

觉华岛唐宋时期称桃花岛,辽代圆融(觉华和尚)大师建大龙宫寺后,就称觉华岛,曾因岛上长满菊花,1922年改称菊花岛,2009年又改回觉华岛。

觉华岛山石秀美、古树参天,南有张山子岛和杨家山岛,北有磨盘山,一大三小相映成趣。名胜古迹众多,著名的有:辽代大龙宫寺、明代大悲阁、海云寺、石佛寺、菩提树、八角井、唐王洞等。具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之环境幽雅,树木葱茏,野花飘香,是得天独厚的避暑、游玩、休养之地。如今觉华岛已成为辽宁省旅游集聚区。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