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市浑南区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13日19:51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4月13日电(汤龙) 为确保复工复产有序进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4月13日,沈阳市浑南区发布了一系列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涉及农事企业、建筑施工现场和大型商场超市。

在申报复工复产方面,农事企业和大型商场超市均采用了承诺制。各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要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单位主要负责人签署《复工复产单位疫情防控承诺书》。相关材料报所在街道办事处审核,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同时,各所在街道要指导农业生产经营单位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审核批准,浑南区农业农村部门将对复工复产企业名单进行汇总备案。大型商场超市向浑南区商务局提交《企业复工复产承诺书》《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企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返岗员工登记台账》后即可按照要求开展复工复产。

建筑施工现场复工复产则需要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隐患自查自纠和疫情防控工作物资、台账、方案预案的情况下,由施工单位向浑南区城建局提报《恢复施工申请书》和《项目疫情防控方案》,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符合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后,现场下发《允许复工通知书》。

农事企业复工复产后,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外地返沈人员要提前报备,同时备好口罩、手套、测温仪等防护物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防控物资,配备相应的应急装备,做好突发情况应对准备。除做好日常消杀外,还要减少物流车辆货物与厂区员工接触,养殖企业应实行封闭式管理。

此外,对从事田间工作的人员应对封控区实施代耕代种,禁止农户开展自耕自种;对管控区推广代耕代种,自耕自种禁止跨村屯流动,实行错峰错时,分组分批实施;对防范区实行人不出本防范区,采取闭环管理的方式,错时错地下田作业;常态化管控应做到家地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大型商场超市复工复产后,要实施员工分类返岗。除保证日常的消杀工作外,要严格落实人群密集场所限流50%的规定,如瞬时人流较大立即加强疏导,合理控制商场、超市内顾客人数,防止造成人员聚集;企业暂停一切促销活动,严禁开展任何人流聚集活动。

由于建筑施工现场,外来务工人员较多,因此在外防输入方面加大了管控力度。包括,中高风险地区来沈人员一律不许进入施工现场;外省、市来返沈人员要提前三天到项目所在社区和区城建局报备,需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沈,抵沈后需单独居住(现场可设独立居住区或者场外居住)实行全封闭管理,24小时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方可进场;外来送货人员要按照新进场人员标准管控,车辆要先进行场外消杀才能进场等措施。

浑南区在复工复产方案中规定,上述三类企业违反防疫规定或未达标准,将责令整改或停业。

(责编:邱宇哲、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