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教育系统开展“千校万树”校园绿化活动

2022年04月12日20:58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4月12日电 (刘珺)为引导和鼓励全省广大师生积极投身绿色学校、美丽校园、绿满辽宁建设,省教育厅在全省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千校万树”校园绿化活动。近期,各地各校结合实际陆续开展系列活动,包括同上“绿满辽宁,美丽校园,你我共建”主题思政课、开展创建文明校园社会实践活动等,让校园绿起来、美起来,积极推进绿色学校、美丽校园、绿满辽宁建设,促进全省教育系统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为落实“千校万树”校园绿化工程,进一步绿化、美化校园,深化环境育人内涵。辽东学院开展了“师生同种一棵树”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植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栽种树苗、提水浇灌,师生默契配合,干劲十足,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劳动让一株株茁壮的树苗稳稳地扎根在土壤中,为美丽校园增添无限生机。

渤海大学校领导与40余名师生共同植下16棵银杏树和6棵梓树,为美丽校园又添新绿。校领导和同学们边培土围堰边亲切交谈,高度赞扬广大师生校园封闭期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精诚协作,同时表示植树活动种下的是绿色和希望,呼吁同学们在今后的生活中积极主动参与植树,为绿化环境、提升学习生活品质、共建绿色美好校园做贡献,鼓励大家在封校期间要安心工作、学习,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和劳动锻炼。

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开展了“植树增绿践初心、造管并举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植树过程中,大家挥锄翻土、培土为堰、扶植新苗,历时3个多小时,共栽植落叶松600余株,充分展示了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党员、群众敬业奉献的良好形象,强化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了生态文明建设意识,激发了全体教职员工爱绿、植绿、护绿责任心。辽宁生态工程职业学院2022年春季造林从4月9日拉开帷幕,造林总面积1169亩,预计于4月19日全部完工。

大连市实验学校成立绿化领导小组,积极同交流岛街道及各村委会沟通协调,并取得两级领导大力支持,先后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及财力从事学校校园环境绿化工作,学校中层干部全员参与,校长亲临现场指导,3月28日全面开展校园绿化工作。3月30日,组织党员教师开展植树活动,历时7天,累计栽植树木270余棵。

大连工业大学组织青年志愿者清理校园绿化带内的杂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活动中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深挖树坑,平整土地。通过本次活动培养了学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励工大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