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人民视频

《冰雪辽宁 喜迎冬奥》MV上线啦

2022年01月29日16:02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展现辽宁地域特色、山川雪景,辽宁省委网信办在新浪微博、抖音平台开设#冰雪辽宁喜迎冬奥#话题。截至1月29日,抖音平台话题阅读量突破3.7亿次,新浪微博话题阅读量突破2.6亿次,总阅读量超6.3亿次。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省委网信办指导制作了《冰雪辽宁喜迎冬奥》主题MV。该曲由我省原创音乐人方项编曲、主唱,冯吉吉、张晓林作词,吕杨后期混音,特邀辽宁民族乐团管乐声部长、唢呐首席沈立国为歌曲加入唢呐伴奏。优美的旋律,精美的画面,展现了辽沈大地冰天雪地喜迎冬奥的生动景象。

“我看那故宫城下盛世繁华,心中的热血在迸发……”

辽宁是一朝发祥地、两代帝王都,MV从沈阳故宫雪景切入,展现辽宁厚重的文化底蕴。新时代辽宁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奋进。

“回首那曾经的2008,如今的我们已长大……”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国奥运健儿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的优异成绩,创造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辽宁是体育大省,历届奥运会金牌数辽宁位列第一。2008年北京奥运会共有73名辽宁籍运动员参加,摘得6枚金牌位居全国第一。

“这里有丰收瑞雪幸福窗花,欢迎你们来到我的家……”

近年,辽宁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积极探索发挥自然环境优势,借助生态农业、旅游观光等产业,化冰雪资源为冰雪文化、冰雪经济,让“冷资源”热起来,欢迎大家来到我的家乡“滑雪赏冰灯,穿林看雾凇;泡露天温泉,吃酸菜火锅”。

“无畏的勇气我们一定胜利,奥运加油!中国加油!一起创造奇迹。”

此次北京冬奥会辽宁派出17名运动员参加4个大项、6个分项、25个小项角逐。12名正式队员、5名替补队员,创下我省冰雪运动员参加冬奥会的记录。

随着歌曲旋律的结束,4300万辽宁人民热切期待我省冬奥健儿站上最高领奖台,为祖国增光,为辽宁添彩。辽宁冰雪加油!中国冰雪加油!

#冰雪辽宁 喜迎冬奥#微博话题首页

#冰雪辽宁 喜迎冬奥 抖音话题首页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