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辽宁多地迎来强降雨 已转移777人

2021年09月20日21:2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9月20日电 (孝媛)中秋小长假的第二天,辽宁全省多地迎来强降雨天气。本网从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20日17时,全省共转移人员777人,其中沈阳173人,阜新79人,葫芦岛525人,暂未接到因强降雨引发的灾情险情报告。

20日6时至16时,全省平均降水量为36.7毫米,其中,葫芦岛101.5毫米,锦州73.5毫米,朝阳54.5毫米,盘锦43.6毫米,阜新36.0毫米,大连35.6毫米,沈阳32.2毫米,沈抚示范区28.8毫米,抚顺18.2毫米,营口17.5毫米,鞍山16.9毫米,铁岭15.2毫米,辽阳13.8毫米,其他各市均不足1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兴城市觉华岛,为292.3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出现在绥中县王宝镇贺港,为80.7毫米。

受降水影响,辽西部分中小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

为做好强降雨的应对工作,辽宁省防指向葫芦岛派出工作组,指导当地开展防汛工作,并持续对沈阳、大连、鞍山、葫芦岛、锦州、绥中、兴城等市县进行调度。省应急厅对降雨重点地区的应急救援队伍和灾害信息员进行持续调度,并对11个市县区应急局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均在岗在位。省水利厅联合省气象局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同时,对大连、葫芦岛水位较高的13座水库进行调度,目前水库平稳运行无险情。

预计20日傍晚到夜间,鞍山、锦州、营口、阜新、朝阳、盘锦地区及新民、康平、庄河、普兰店、丹东市区、东港、凤城、葫芦岛市区、兴城有大雨到暴雨,其中阜新、盘锦地区及庄河、岫岩、凌海、北镇、北票、葫芦岛市区、兴城的个别乡镇(街道)有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到大雨,个别乡镇(街道)有暴雨;上述地区最大小时降雨量为30到80毫米。

(责编:李进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