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葫芦岛第四站:葫芦古镇

2020年09月29日10:14  
 

葫芦古镇始建于2001年10月,是辽宁省的重点文化旅游企业,建设伊始,公司坚持“以葫芦文化为主线”“以民俗文化为特点”“以海文化为依托”的文化主题定位,实施“文化立镇、旅游兴镇”的发展方针。葫芦古镇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建设,于2008年晋升为AAAA景区,2009年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五星级示范园区,于2012年被评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葫芦古镇主要由民俗观光体验园、中国关东民俗博物馆、中国葫芦文化博物馆、镇公所广场、福钱商业街、招亲楼、老作坊街、小吃街、福禄广场、福燕塘、场院(打谷场)、关东行当街、关东风情演艺组成。

葫芦童话王国儿童乐园主要由童话拓展园、葫芦岛安全科普体验馆、葫芦娃娃游乐场、葫芦娃娃之家、嬉水乐园、探险岛、湖畔花廊、萌宠乐园组成。

葫芦海湾自然生态景区主要由车船码头、射击场、坡地花田、跨海玻璃桥、军旅体验营、鹿鸣谷、火车旅馆、海湾老渔船、拓展营地、萌兔部落、海鸟岛、军舰港组成。

葫芦山庄田园风情酒店主要由葫芦花园(草坪婚礼、宴会大厅)、葫芦客栈、酒店接待中心(大堂、茶室和福宴楼)、关东客栈组成,是综合性的旅游度假酒店。

9月25日,“我们的节日·丰收节”2020中国(葫芦岛)葫芦文化节在葫芦古镇盛大开幕。

在今年“双节”假期里,将开展丰收大集、龙港群众文化艺术节暨优秀舞蹈展演、“福禄花开”国风婚礼大赏、“迎国庆·福禄到”之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抛绣球、葫芦江湖武侠体验等特色文化活动。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