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的文旅资源自带“顶级流量”

2020年04月29日06:54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的文旅资源自带“顶级流量”

  “沈阳的故宫、大帅府、北陵等名胜古迹,在全国有无数粉丝,可以说沈阳的文旅资源自带‘顶级流量’。我在沈阳故宫、大帅府、北陵录制的视频,在抖音上的点击量都在200万以上。这个惊人数字的背后,是全国人民对大沈阳的喜欢。”沈阳网红“东北小胖丫”华夏说。

  昨日,作为一名活跃在互联网上、以推荐沈阳文化为己任的网红,华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记者讲述了全国网友们对沈阳文旅资源的热爱。

  全国人民都爱大沈阳

  华夏本来是一名创业者,一个偶然的机会,她登上了央视《黄金100秒》的舞台。本报“高手在民间”栏目以《“东北小胖丫”一字马惊艳<黄金100秒>》为题,报道了182斤的华夏在央视用三段不同风格的舞蹈,以及一字马等高难度的舞蹈动作,征服现场观众的新闻。此后不仅全国100多家知名网站转载了华夏的故事,多家卫视还拍摄了华夏励志故事的专题节目。

  目前,华夏的微博是红V,拥有200多万的粉丝,抖音点击量目前过千万,最火的一条抖音有370万的点击量。

  华夏说:“其实,我也没想到自己能火。我认为,其实我是‘沈阳效应’的受益者。在网友眼中,沈阳人幽默,沈阳有历史,有文化。所以在网络上,只要一提我是沈阳人,网友们第一时间就会喜欢上我。”

  沈阳文化拥有无数粉丝

  从去年10月开始,华夏就在沈阳的故宫、大帅府、北陵、八卦街等名胜古迹录制短视频,一边展示自己的舞蹈才华, 一边介绍沈阳的历史文化。

  让华夏想不到的是,每个视频的点击量都破百万。华夏说:“其实,这也是一个偶然的想法。在网上火了之后,为了不辜负网友们对我的喜欢,我就开始思考,什么样的视频,能让网友更加了解我,更加了解我的家乡沈阳。一个网友留言给我,希望我介绍一下东北的风土人情,这给了我启示。于是,我首先选择了沈阳的故宫,我带着我的粉丝们,在沈阳故宫门前先跳了一段街舞,然后介绍故宫的历史。结果这个视频的点击量居然达到了154万。这给了我信心,随后,我在大帅府、八卦街、老四季这些沈阳知名的地点录制抖音小视频。目前,这些视频达到了2000万的点击量,而且每天还都在增长。还有网友特意乘坐飞机来沈阳,就为了吃老四季鸡架,看看沈阳故宫。这说明沈阳文化在全国拥有无数粉丝。”

  希望有沈阳网红打卡点

  华夏说:“我最近也一直在关注‘最受欢迎的沈阳十大旅游景点’,入选的30个景点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我准备对这30个景点的历史文化好好研究一下,拍摄一个系列视频。比如棋盘山风景区,它被棋盘山、辉山、大洋山环绕,中央的秀湖水域面积为5.04平方公里,每年6月到8月细雨绵绵之时,周围群山在雾气中隐约可见,朦朦胧胧,形成‘秀湖烟雨’的美妙景色,我准备今年6月到8月就拍摄一个‘秀湖烟雨’的短视频。”

  据记者了解,近日华夏创作的“抗疫情加油舞”,以竖起大拇指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个经典动作火遍全网。华夏说:“我的‘抗疫情加油舞’是在太原街新网红地点‘太原里’拍摄的,很多网友都说沈阳太时尚了。我希望,未来有机会沈阳也评选出‘最受欢迎的沈阳十大网红打卡点’。”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杨博

(责编:王斯文、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