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行动 沈阳首个“清洁沈阳日”活动启动 

2021年03月21日10:26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徐佳婷)为持续巩固沈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广泛发动市民积极参与到“清洁沈阳”活动中来,引导市民做文明城市的建设者、守护者,共同清洁沈阳城市环境,3月20日,市文明办、市爱卫办组织全市各地区、各部门开展2021年首周“清洁沈阳日”活动,对城市街巷、公共设施、园林绿地、老旧社区等区域开展集中清洁劳动。

来自全市80余家市直机关,各区县(市)1200余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超过1000支志愿服务团队的党员干部、员工及市民志愿者近6万人次参与“清洁沈阳”活动。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自带装备,擦洗道路护栏、公交站牌,清理垃圾、杂物和小广告,重点对候车廊、果皮箱、过街天桥、地下通道、建筑围挡、城市绿地等公共场所及设施进行清洁,有序摆放共享单车。

本次活动中,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还在太原街中华路沿线、青年大街地铁口沿线、北陵公园泰山路沿线安排了3个活动点位,面向全市招募“清洁沈阳”志愿者。当天,共有超过3000名志愿者响应号召,主动来到活动点位参与活动。

此外,为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全市环卫系统出动全部专业扫保力量清除道路积水泥沙,为雨后的沈城再添一抹洁净的亮色。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