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第十四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成立

2021年08月26日19:34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沈阳8月26日电 (孝媛)8月2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辽宁代表团正式成立,辽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慧晏向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辽宁代表团授旗 。

人民网 孝媛摄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省举行。经辽宁省政府同意,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辽宁代表团由副省长王明玉担任代表团团长,省政府副秘书长佟昭、省体育局局长宋凯及省体育局、沈阳体育学院、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担任副团长,宋凯兼任代表团秘书长。

据了解,第十四届全运会共设35个大项、52个分项、409个小项。辽宁代表团总人数为831人,其中包括运动员551人,将参加31个大项、39个分项、239个小项的角逐,参赛大项和获得决赛资格小项全面超过上届。本届全运会辽宁代表团参赛运动员平均年龄为23岁,“00后”小将有263人,占运动员总数的47%。

人民网 孝媛摄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团中有27名刚刚从东京奥运赛场凯旋的国字号运动员。他们在东京奥运赛场取得了2金、3银、2铜的佳绩,为祖国赢得了荣誉。这些国字号运动员将克服大赛后的困难期,携手队友转战全运赛场,全力为辽宁,为家乡争光、添彩。

“全运会也是四年一届,所以竞争一定会很激烈。对于运动员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很重要的,我们要努力地去更好发挥自己的训练水平。”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射击女子25米手枪铜牌的辽宁“00后”运动员肖嘉芮萱表示,“希望给年轻运动员更多的鼓励,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谈到即将到来的比赛,曾获得全运会艺术体操个人全能冠军的辽宁运动员尚蓉说:“我是带着满满的自信去参加比赛的,没有给自己定什么目标,把过程做好,全力以赴,结果自然就是好的。”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