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人事业信心指数提升 映射沈阳经济企稳回升

2021年05月09日08:17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职场人事业信心指数大幅提升 映射出全市经济的企稳回升

5月8日,第三方求职机构智联招聘发布了一组有关事业信心指数的数据:今年春季沈阳职场人事业信心指数较去年同期出现了大幅度提升,同时在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的排名也出现了双位数的进步。这组反映沈城各类型企业职场中人主观感受的数据背后,是全市经济今年以来企稳回升、提质增速的客观写照。

“在接受此次调研的沈阳职场人群中,有56.2%的被调查者对2021年事业取得成就怀抱信心,同比扩张24.5个百分点,信心指数也由去年春季的3.03上升至3.71,高于全国水平。”智联招聘沈阳分公司市场经理刘洪贞介绍。与此同时,沈阳就业市场求职者信心指数也出现了较大提升,认为春季求职“比较容易”和“很容易”的占比同比明显上涨。

让职场人事业信心提升的重要原因是企业表现出来的发展势头。从整体情况来看,年初以来,全市工业企业效益持续提升。1-2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长3.4倍,已连续10个月保持正增长。全市服务业加速发展,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2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76.0亿元,同比增长16.1%。

与此同时,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新经济领域的强劲发展,也吸引了大量人才的回流,并增强了他们在沈一心一意发展事业的信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刘洋

(责编:王斯文、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