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抚示范区:让回迁安置房实现百姓“安居梦”

王斯文
2021年08月27日09:1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盼望了这么多年的心愿今天终于圆梦了,这可是咱家的大喜事!”8月26日,在沈抚示范区浑南三中体育馆,一场特别的“选房会”热闹开场。据了解,这是沈抚示范区首批回迁房选房大会,将持续5天。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供图

“欢迎回家!让你们过上幸福生活,就是示范区建设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欢迎大家多提意见,我们将尽全力满足老百姓的需求。”在选房现场,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和管委会部分班子成员以及相关负责人为前6名回迁百姓颁发了象征幸福的金钥匙。

居民喜气洋洋选房的背后,是沈抚示范区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聚焦“宜居、宜业、宜游、宜创”四宜示范区建设目标,系统谋划,综合施策,下大力气对城市更新建设进行整体提档升级的坚定决心。

沈抚示范区建设之初,由于历史原因,遗留下来一批如深井子街道标准件二厂职工宿舍、链条厂职工宿舍这样亟待改造的棚户区。面对百姓的期盼,近年来示范区启动了深井子街道准件二厂、链条厂职工宿舍和汪家街道11个村屯的棚改工作,把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抓,让群众在住房条件的变迁中,感受着安居工程带来的温暖和舒适。

一个个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温暖了民心,更体现了沈抚示范区城市建设的温度。“为了在最短时间内让百姓住上新房,实现小房上楼,我们已经购置了3160套回迁安置房,全力确保每个回迁家庭都有房住而且能住得好。”沈抚示范区征收办主任王庆峰表示。

“这房子质量、户型都可心,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过去想都不敢想。”68岁的崔宝玉,原是沈抚示范区深井子街道原链条厂职工宿舍居民,当天他现场选了一套52平方米的新房。据沈抚示范区征收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汪家馨城二期、伯官美苑二期1531套房源已达入住标准,预计9月上旬老百姓就可以入住。

“俺们几个天天去小区附近转悠,新房上下有电梯,出门有轻轨,冬天有地热……”村民们看着公示板上的户型图感慨道。首轮选房不仅让深井子街道大台子村的居民眼睛看花了,心里也乐开了花。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供图

叫号、审核、预选……工作人员“一对一”全程陪伴,为选房居民提供签到入场、身份核实、选房登记等“一条龙”服务,及时解答疑惑、提供帮助。选房过程中。在示范区征收办的牵头下,各相关部门和街道严格把关、热情服务,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在村民代表及公证机构的监督下,选房工作依法依规、严格规范、阳光透明开展。秩序井然的背后是示范区周密部署和各部门通力合作。要知道,前段时间,示范区征收办和汪家街道、深井子街道成立多个回迁工作组,加班加点,梳理数据,做好选房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为此次回迁安置选房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看到村民们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支持!”看着百姓拿到了选房合同,忙碌在征收一线的工作人员关辉比回迁百姓都高兴。

一次选房回迁集中安置近千户居民,并且确保每户都能得到公平公正和人文关怀,这背后凝聚了沈抚示范区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分管部门的责任担当。董峰多次强调:“沈抚示范区坚决把总书记的要求和嘱托记在心中,体现在实际工作之中,带着感情,不折不扣地做好民生工作这篇暖心的大文章。以实际行动,加快推动各项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着力提升人居生活环境和品质,从而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