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更新:想到浑河上看冰龙舟大赛

2020年01月12日08:42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林更新:想到浑河上看冰龙舟大赛

  “家里穿短袖,出门大棉袄。”一提到对沈阳冬天的印象,沈阳籍著名影视演员林更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脱口而出。

  嘎嘎冷的沈阳冬天,也铸就了沈阳人对冰雪运动的热爱。林更新幽默地说:“沈阳冬天,咱们出门不由自主就滑冰了。”他透露,童年最喜欢的冰上游戏就是滑冰车。直到现在,他仍在坚持滑冰、滑雪,之前在社交平台分享了自己的滑雪照,也吸引了不少粉丝前去体验冰雪运动。

  因为喜欢冰雪运动,2017年初,林更新还参加了由张艺谋任总导演的冰舞竞技真人秀《跨界冰雪王》。林更新称,“当时,张艺谋导演还给我们排了一个冰上的舞台剧,我觉得很难忘。”

  得知2020盛京冰嬉节暨“浑南杯”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冰龙舟大赛正在进行,林更新很开心。“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去观看比赛。”

  冰上龙舟现已被列入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冰雪运动发展规划(2016-2025年)》体育蓝皮书,同时列入2020年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群众项目。林更新认为,沈阳在推广冰雪运动方面,有着气候和地域优势,冰龙舟运动在沈阳的普及和活跃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2020盛京冰嬉节暨‘浑南杯’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冰龙舟大赛的举办,向外界展示沈阳这座城市的魅力,我为我的家乡自豪。”记者 王秒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