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冰雪运动进校园 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朱才威

2021年04月21日14:59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辽宁冰雪运动进校园 助力“三亿人上冰雪”

4月20日下午,“2021辽宁省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走进抚顺市顺城区实验学校。短道速滑世界冠军、辽宁省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梁文豪一行带领校园内的300余名孩子在操场上体验了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与快乐。

“辽宁省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主办,由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辽宁省冰雪运动协会承办。本次冰雪运动教学与体验活动分为陆地冰球、陆地冰壶、滑冰毯、滑雪、越野滑轮及轮滑6个教学小组,每组均由省冰雪运动协会精心挑选的优秀教练员负责教学。

谈起此次活动,梁文豪告诉记者,冰雪运动普及重点在校园。

他说:“作为中国冰雪运动的从业者和世界冠军,我有责任、有义务走进校园,将自己的滑冰技艺传授给同学们。我们主办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目的就在于推动校园冰雪运动的普及与开展,让学生了解北京冬奥会并初步掌握滑冰、滑雪技能,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强健体魄、磨炼意志,推进我省冰雪运动强省建设。”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