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年貨全國網友放心買

2021年01月05日11:22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沈陽年貨全國網友放心買

  快遞企業防疫舉措到位,業務量平穩。

  還有一個月多就是春節了。在這個重要的促銷節點,沈陽地產特色商品是否受到此次疫情影響?通過哪些途徑保証全國消費者買得安心呢?1月4日,本報記者進行了相關採訪。

  重點管控區域停止收派件

  1月4日下午,康平縣二牛所口鎮劉家窩堡村農民李文偉把當天要發貨的四五十箱快遞包裹整整齊齊摞好,等著順豐快遞收派員上門取走。這些全是當地特產蜜薯、笨雞蛋等有機農副產品。隨著年味兒越來越足,全國各地的消費者通過淘寶、微信等多種渠道來找她購買具有沈陽農家特色的年貨。

  記者當天從沈城多家快遞公司了解到,在沈陽出港快遞的收件和運轉環節,各家公司都按照操作流程,分別在網點和轉運中心進行消殺。同時,重點管控區域內包裹的收派已經暫停,也就是說,並沒有來自重點管控區域的出港包裹。

  “網點收派員測量體溫、佩戴口罩,網點和轉運中心每天都要進行集中消毒,以保証包裹在運轉過程中的安全。目前中通沈陽轉運中心的出港包裹一切正常,每天維持在100萬件左右。”中通集團遼寧省分公司總經理助理趙鵬說。

  圓通公司相關負責人也告訴記者,目前出港包裹影響並不大,同時已經安排市內網點公司儲備防疫物資,每天按照要求進行消毒。

  線上銷售未受影響

  每年春節前,榆園酸菜、新民血腸、不老林糖果等沈陽特產都是全國各地不少消費者的“心頭好”。最近幾天,不老林糖果電商業務負責人王興博發現,旗艦店客服在接待顧客時,有部分顧客詢問發貨地點是不是沈陽重點管控區域、產品和快遞是否進行消毒處理等。

  “這些問題都是之前從來沒詢問過的,這一方面說明大家對沈陽疫情比較關心,有足夠的安全意識,另一方面也是大家出於對品牌的喜愛和信任,願意與我們直接溝通。”王興博表示,客服一一與顧客進行了解釋和溝通,無論是發貨地點,還是產品生產過程中的檢驗檢疫,快遞取貨環節等,都是按照標准流程來操作。

  在剛剛進行的新年大促活動中,桃李食品網上旗艦店又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其電商負責人王昱昊告訴記者,從線上銷售情況看,疫情的影響不大。“有消費者表示了擔心,這些聲音我們理解,也做了相應的解釋,桃李電商線上發貨倉庫共6個,沈陽疫情目前暫不影響工廠正常的生產安排、快遞收發以及電商工作運轉。”鑒於沈陽疫情現狀,桃李公司對車間生產、工人上下班、貨物周轉運輸、電商打包、第三方合作單位(快遞等)進廠等全部環節,均設有嚴格的檢驗檢疫流程,保証食品安全的同時,全力做好日常相關工作人員的防護。(記者 劉洋/文 李浩/攝)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