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退役“丹東艦”正式對外開放

邱宇哲
2021年08月17日18:30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丹東市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退役護衛艦“丹東艦”內外環境進行了安全改造,於8月13日正式對外開放。作為丹東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退役“丹東艦”繼續為祖國的國防教育事業發揮余熱。

停靠在浪頭港區的退役“丹東艦”。丹東市委網信辦供圖

“丹東艦”6月9日停靠浪頭港區后,受到市民廣泛關注。經過前期艦體加固、扶梯改造、游覽線路規劃、艦載武器銘牌標識等整備工作后,進入試運營階段。試運營期間,每日登艦參觀游客達200多人次,市民爭相前來一睹丹東艦真容。為滿足參觀需求,浪頭港區內還專門設立了停車場,可同時容納100余輛機動車。

13日,不少戴著口罩的游客在排隊等待購票,安保人員組織游客有序排隊,並提醒排隊人群注意保持間距。除了戴好口罩,每位進入參觀的游客還需出示遼事通二維碼,並測量體溫。

停靠在浪頭港區的退役“丹東艦”。丹東市委網信辦供圖

“丹東艦”負責人林岩介紹,正式開放后,“丹東艦”在落實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礎上,將採取分時段預約制,未來還將推出VR實景平台,滿足游客對“丹東艦”的360°參觀需求,打造沉浸式的參觀體驗。 

據了解,目前“丹東艦”正在加裝燈光。工程完工后,璀璨燈光映照下的丹東艦將成為浪頭港區夜間又一道靚麗的風景。

停靠在浪頭港區的退役“丹東艦”。丹東市委網信辦供圖

“丹東艦”是20世紀80年代我國自主設計建造的導彈護衛艦,艦長103.2米,寬10.8米,高28.06米,平均吃水3.4米,最大航速21節,續航力4000海裡,滿載排水量1944噸。

“丹東艦”服役36年,出色完成了戰備巡邏、海上維權、出國訪問等一系列重大任務,被上級機關授予“不怕苦、不怕累,特別能戰斗”稱號,譽為“丹東艦精神”。

(責編:邱宇哲、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