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沈阳故宫成为留沈过年“必选项”

2021年02月18日10:33  来源:沈阳晚报
 

今年这个特殊的春节,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近四百年历史的沈阳故宫成为“留沈过年”攻略中的必去之地。这个假期,走进沈阳故宫了解传统文化成为不少人的选择,人们走进沈阳故宫看展览、学历史、逛非遗,把这个春节过得更有文化的味道。

大年初二,沈阳故宫春节开馆第一天,就迎来参观者11634人,因为“故宫红”自带喜庆色彩的沈阳故宫成为参观者合影留念的热门之地。过年期间,沈城飘雪,而雪后的沈阳故宫静谧古朴,展厅内,师善斋、协中斋的“冬雪妖娆——沈阳故宫馆藏冬景书画展”吸引了众多参观者,他们尽情地感受宫中雪遇见画中雪的独特意境。而“龙耀帝乡——清代宫廷御用品展”“宫中有佳人——清宫后妃的雅致生活”展等全面展现清代宫廷生活的展览也让人们在沈阳故宫乐享“文化年”。

值得一提的是,过年期间,沈阳故宫在崇政殿广场前推出了非遗展示区,一康堂版画、德海布贴艺术、李氏掐褶纸艺等非遗项目的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产品,呈现非遗项目的精彩,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期间尽显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而沈阳故宫荘啡咖啡馆在初二开始试营业,莊啡拿铁、盛京宫阙、永福可心、政殿之宝等独具沈阳故宫特色的咖啡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品尝。

此外,记者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200余件(套)沈阳故宫的珍贵文物未回宫“过年”,留在北京、厦门、合肥等“工作地”,参与当地博物馆“过大年”,为牛年春节添彩,受到各地参观者的欢迎和喜爱。(记者 张宁 常晟罡)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