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間 沈陽公安交警對系“藍絲帶”車輛優先放行

王斯文

2020年07月06日06:5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高考在即,沈陽交警部門採取多舉措加強道路管理,優化考場周邊交通秩序,快速處置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加強交通應急救援工作,及時救助報警求助的考生及家長。

為提供更加優質的交通安保服務,沈陽公安交警在市區范圍內開展“藍絲帶”護考行動。在高考期間,接送考車輛可以將交警部門發放的藍絲帶系於車輛反光鏡處明顯位置,道路上執勤的交警一旦發現系有藍絲帶送考車輛,將會照顧放行。

在哪裡可以領取藍絲帶?

在高考開始前兩天,交警部門將會利用考生提前熟悉考場時,在考點門口集中向考生及家長發放﹔在高考期間,全市高考考點門前向考生和家長發放藍絲帶﹔在沈陽公安交警7處高考服務站向考生及家長發放藍絲帶。

沈陽公安交警提示:在高考期間,交警部門對系有藍絲帶或能提供准考証等証明的送考車輛給予優先照顧放行,也請廣大社會車輛在高考期間對系有藍絲帶的接送考生車輛讓行。高考考生在趕赴考場過程中,如果遇到突發交通狀況,請及時向附近執勤的交警求助,或者撥打122報警電話、024-23108000電話進行求助。駕駛員行經學校附近時減速慢行、不鳴笛,自覺維護學校及考場周邊交通秩序,為高考考生提供一個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

沈陽公安交警7處高考服務點位置:

1、南京街/北二馬路﹔

2、和平大街/南五馬路﹔

3、青年大街/大西路﹔

4、青年北大街/北站路﹔

5、北順城路/德增街﹔

6、黃河大街/崇山路

7、建設大路/興華街。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