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鞍鋼集團對本鋼集團實施重組,本鋼集團51%股權無償劃轉鞍鋼

2021年08月19日11:19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8月19日,本鋼板材(000761)發布公告稱,公司近日收到間接控股股東本鋼集團通知,遼寧省國資委收到國務院國資委、遼寧省人民政府聯合下發的通知,同意鞍鋼集團對本鋼集團實施重組,由遼寧省國資委向鞍鋼集團無償劃轉本鋼集團51%股權。

7月30日晚間,本鋼板材也曾披露公告稱,公司接到間接控股股東本鋼集團有限公司(“本鋼集團”)通知,遼寧交通投資有限責任公司擬將其持有的本鋼板材182,842,883股無償劃轉給本鋼集團。此次劃轉完成后,本鋼集團及其一致行動人本溪鋼鐵(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本溪鋼鐵”)在公司擁有權益的股份佔公司已發行股份的比例增加4.71%,至81.00%。

7月30日的公告稱,上述無償劃轉均系為提高本鋼集團對上市公司的控制力,遼寧省政府積極推動省內國有企業資產優化調整,進一步整合遼寧省國有資產,優化國有資產結構,提高國有資本配置效率,支持鞍鋼集團有限公司重組本鋼集團工作。相關業內人士表示,上述無償劃轉或為鞍本重組前遼寧省內國有資產優化調整的又一舉措。

(文章來源:遼寧日報)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