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遼寧退役軍人創新工作室兩年創經濟效益2個億

劉 放
2021年08月19日07:19 | 來源:遼寧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退役軍人創新工作室兩年創經濟效益2個億

“真沒想到,我也能擁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創新工作室。”阜新某生態養殖基地負責人、退役軍人季雪峰對自己團隊參評“遼寧省退役軍人創新工作室”頗為自豪。以退役軍人名字冠名的創新工作室,是遼寧省盤活人才資源、提升退役軍人創業創新活力的一項重要舉措。

遼寧是兵源大省、駐軍大省,省委、省政府始終把促進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放在突出位置來抓。近年來,省退役軍人事務廳聯合省總工會積極推動“退役軍人創新工作室”創建工作,連續兩年命名20個創新工作室,並為每個工作室發放10萬元補助資金。在給予資金支持的同時,突出抓好骨干團隊、重要課題、保障機制等方面建設,持續叫響“遼寧省退役軍人創新工作室”品牌。

前不久,盤錦供電公司陳志恆創新工作室研制出“無人機智能噴涂”產品,僅此一項發明就為企業節約資金3000萬元。陳志恆是盤錦供電公司輸電檢修一班班長,也是一名退役軍人。近年來,他的創新工作室成果不斷,先后研發出“新型220千伏等電絕緣繩橋”“輸電線路帶電作業自動升降系統”等多項發明成果。“我這塊‘石頭’能被點成‘金’,多虧了良好的工作環境和創新平台。”陳志恆感慨地說。

堅持開展科技創新研發項目的討論,組織團隊持續攻關重點項目……兩年多來,遼寧省“退役軍人創新工作室”集聚發展,逐步顯現“雁陣效應”,先后取得研發創新成果212個、發明專利146個,完成成果轉化76個,直接或間接創造經濟效益2億元。

“這些創新成果不僅使企業受益,也讓退役軍人得到榮譽,受到尊重。”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相關負責人介紹,今年下半年將繼續聯合省總工會,推薦命名15個“退役軍人創新工作室”,同時將組建企業家聯盟和退役軍人創業導師團隊,通過集中指導和有針對性的傳幫帶,對廣大退役軍人創業者“扶上馬、送一程”,進一步提升退役軍人創業創新活力。

(責編:孝媛、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