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撫有軌電車西延工程年底有望達到通車條件

方月寧

2020年07月04日08:12  來源:沈陽網
 
原標題:沈撫有軌電車西延工程 年底有望達到通車條件

  7月3日,在沈撫改革創新示范區育才街、李石街與沈撫大道交會處、旺力街西側、旺力街至中興街區段等5個工點現場,近200名工人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軌道鋪設。在確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搶時間、搶進度、搶工期,沈撫有軌電車西延工程項目建設如火如荼。

  沈撫有軌電車西延工程是全國第一條連接兩個城市的有軌電車工程,是東北地區第一條連接兩個城市的城市軌道交通工程,也是東北地區第一條採用EPC(設計採購施工建造總承包)模式的有軌電車工程。工程以李石街為起點,由沈撫大道向西沿地面敷設,沿線共設置李石街站、杏壇街站、中興街站、旺力街站4座車站,項目終點為既有的沈撫示范區有軌電車5號線上伯官站。工程線路全程5.23公裡,平均線間距為1284.5米。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沈撫示范區的交通基礎設施,緩解域內居民的出行壓力。

  自去年10月啟動建設以來,沈撫有軌電車西延工程已完成管線遷改、土方開挖、路基換填、路基本體施工等工作,目前項目建設已取得階段性成果。“現在天氣熱、任務重,我們在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還將施工時間改為6時開始,11時收工,然后15時再施工,希望通過倒班制和錯峰施工的方式,克服天氣不利影響,保証項目建設進度,保障工人健康與安全。”項目經理吉攀峰介紹,為了搶回因疫情耽誤的時間,項目正在盡最大努力加快施工進度,確保按計劃在年底達到通車條件。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