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14個高考督查組赴各地進行專項督查

葛紅霞

2020年07月04日08:0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明查與暗訪相結合 督查與整改相結合

為確保今年全省高考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省政府派出由省招考委成員單位領導帶隊的14個督查組,同時向各市派出飛行檢查組,對各地高考組織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專項督查。

督查組將嚴格開展高考督查活動,包括把好防疫安全關,嚴格落實教育部和國家衛健委相關要求,因地制宜制定組織考試防疫實施方案和應急預案,報當地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審定后組織實施﹔把好試卷安全關,嚴格落實安全保密規定和考務管理要求,對保密室等重點部位和試卷運送、分發、回收等重點環節實施全流程管理,確保試題試卷絕對安全﹔把好考場組織關,加強考生入場檢查,防止考生和涉考人員把作弊工具帶入考場,加強考中巡視,及時發現和查處各類違規、舞弊行為﹔把好考務人員關,要在前期各地開展的考務人員警示教育和工作培訓基礎上,及時細化完善具體要求,發現問題嚴肅處理。

督查組重點督查組織領導是否到位、指揮體系是否順暢、考點周邊環境整治是否見效、相關部門是否認真履職盡責、應急處置預案是否完備等。各地要進一步健全高考工作組織領導體系,壓實地方政府主體責任,確保責任落實到崗到人﹔進一步完善高考工作聯動協作機制,充分發揮教育、公安、衛生健康、市場監管、通信等部門作用,形成聯防聯控、齊抓共管合力,確保各項保障措施落實到位。

高考督查堅持明查與暗訪相結合、全面與重點相結合,督查與整改相結合的原則。各督查組嚴格按照高考安全工作的相關部署要求,及時發現問題,提出具體整改要求。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