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

明紹庚

2020年07月04日08:06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

  7月3日,省委副書記、代省長劉寧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會議和常務會議,貫徹省委常委會會議精神,聽取有關地方性法規和改革方案制定情況的匯報,審議有關項目、資金和土地使用事項。

  會議指出,各級政府部門要站在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高度,強化法治思維,加強普法宣傳,推動我省法治政府建設再上新台階。要按照職責分工建立健全矛盾糾紛源頭預防、排查預警、依法處理等機制,把矛盾問題解決在基層、化解在萌芽狀態。要加強水利工程管理,合理確定並科學安排工期,確保水利工程真正發揮功能和效益。要加強測繪地理信息管理,有力有序推進測繪地理信息事業改革發展,為遼寧全面振興提供信息服務保障。要加強校外培訓機構管理,切實減輕中小學生課外負擔。要加強電梯安全管理,進一步完善電梯安全監管工作機制,確保全省電梯安全運行。要加強城鎮燃氣管理,保障燃氣供應,規范經營使用,嚴防燃氣安全事故發生。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交通強國建設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強化政策統籌協同,不斷加大資金投入,構建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進一步推動交通強省建設,助推我省交通運輸事業高質量發展。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六穩”“六保”工作擺在更加重要位置,加強經濟運行監測,管好用好專項資金,嚴格規范舉債行為,提高資金使用效率,確保發揮最大效益。要做好國家特殊轉移支付和抗疫特別國債的安排、使用和管理,早見效、見實效。要著力解決重大項目建設過程中遇到的難題,強化土地、資金等要素保障,推動項目早開工、快達產。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