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召开河湖长制暨河湖管理工作推进会

胡海林

2020年07月01日14:06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全省河湖长制暨 河湖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30日,辽宁省河湖长制暨河湖管理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沈阳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辽宁总河长令》(第2号)、水利部2020年河湖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推进全省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进行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辽宁省全面推行河长制建设美丽河湖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全省河湖管理工作的目标是“五清、三达标”。目前,虽然全省河湖治理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成效,但对标对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推动河长湖长履职尽责,持续夯实基础性工作,全面加强河湖生态建设,加大河湖水污染防治力度,深入开展河湖采砂综合整治,加强河湖管理监督检查。年底前,力争实现全省河流水质优良比例达到51.2%以上、地级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控制在10%以内、河湖“四乱”问题全面销号等目标。

(责编:尹柏寒、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