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沈阳:货车司机服务驿站投入使用 以车为家的货车司机有了歇脚点

王斯文 邱宇哲
2022年03月28日20:3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对货车司机及同乘人员,要严格闭环管理。”沈阳市沈北新区相关负责人指着占地800平方米的服务驿站告诉本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无论是抗疫物资还是生活必需品,都靠货车司机来运输,这里可以让货车司机感受到家的温暖。”

沈阳是东北地区重要的交通枢纽和物流通道,沈北新区虎石台周边地区拥有营口港等多家企业,众多货车每天都承担着农产品保供、民生物资、抗疫物资、集装箱货物等物流运送工作。

货车司机“入住”服务驿站。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和重点生产生活物资运输保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道路货物运输渠道传播扩散,沈阳市沈北新区协调全区各相关单位在虎石台地区划定了专门区域,仅用一天时间建起了沈阳首个疫情期间货车司机服务驿站。

服务驿站里设置了大货车停车管理区、配餐区、驿站超市、公共卫生间、核酸检测区等十个区域,来解决货车司机生活中的停车难、如厕难、购物难、检测难等诸多难题。

免费进行核酸检测。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是来自吉林省的卡车司机,疫情期间,沈阳为货车司机提供的服务驿站太贴心了!有工作人员帮我们为车辆进行消毒,每天上午和下午两个时段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还帮我们解决了就餐、如厕等生活问题……”货车司机邢宝明激动地说。

不仅如此,服务驿站还组建了临时党支部,设置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综合协调、政策咨询等6个工作组,为司机发放“暖心之家”调查问卷,聚焦货运司机的关心关切,建立驿站服务群,专门专责专程提供服务,真正发挥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

驿站超市。沈北新区区委宣传部供图

“我已经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我的同行兄弟们,如果他们途经沈阳,可以到这个驿站歇一脚!感受一下这个特殊时期的‘司机之家’。”来自黑龙江的货车司机秦四军兴奋地说。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