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头条

凝聚起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辽宁好网民 抗疫在行动”微博话题阅读量超10亿

2022年03月24日19:07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当前,辽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社会高度关注。辽宁省委网信办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网上宣传工作,持续运营新浪微博#辽宁好网民 抗疫在行动#话题,加大对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志愿者的宣传力度,制作推出大量网络产品。截至3月23日,话题阅读量超10亿次,讨论量超28万条。

充分利用各类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和防控举措,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

省委网信办大力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宣传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精神,及时更新国家卫健委权威消息和疫情动态,积极转发省委省政府重要新闻。

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央视网等中央主要网络媒体加大对辽宁宣传力度,人民网《风雪里我们在一起》,新华网《万家灯火里的坚守》等报道占据各大网站、手机客户端。

帮助政府发现问题,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越是疫情期间,越要重视群众的急难愁盼

3月18日,锦州义县七里河村花农在网上反映鲜花滞销难题,省委网信办联合人民网辽宁频道,转发相关消息。沈阳某企业得知消息后,将库存和成熟待采摘的30万支鲜花全部买下,陆续将鲜花赠送给抗疫一线工作人员,人民网的相关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和转载,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

3月17日,营口盖州张漠洛村1.2万斤菠菜受疫情影响滞销,营口市委网信办在网上发现情况后,联合属地商务部门,采取市域“内循环”对接销售的方式,1小时内全部销售完毕。

沈阳、本溪、丹东、葫芦岛市委网信办认真收集整理网民反映的矛盾问题和民生诉求,协调相关单位快速答疑解难,努力做到“您有所呼,我有所应”。

一幅幅图片、一帧帧影像、一段段文字,构成辽宁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万众一心守护家园的生动画卷

今年2月,省委网信办制作推出《葫芦岛到底是个什么岛》系列微视频,全面介绍葫芦岛市的历史文化、秀美风光和美食佳肴。邀请辽宁男篮、北京冬奥冠军、网络名人参与话题互动,录制公益短视频。沈阳、大连、营口近期发生疫情以来,省委网信办制作推出“锦州笔架山”为“沈阳盛京大剧院”加油等系列美景海报,“铁岭火勺”为“大连鲍鱼”加油等系列美食海报,辽宁美景美食刷屏“朋友圈”,中央网信办“中国好网民”微博转发。

沈阳、大连、营口市委网信办制作推出《不能靠近你,也能温暖你》《大连版防疫rap,走起!》《小海鲜为营口加油》等融媒体产品。

辽宁科技大学学生李可欣演唱的《人世间》抗疫特别版MV,该作品被人民网等130余家媒体发布,阅读量达8570万。

阜新市委网信办制作推出“辽宁防疫人员雪中艰难骑车运送物资”等微视频,人民网官方微博转发并登上热搜榜,微博话题阅读量超2200万。网民留言:“风雪中这一幕让人感慨,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责编:尹柏寒、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