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本网原创

【急难愁盼】营口小桥子村花卉物流受限,面临滞销难题

李进媛
2022年03月28日21:50 |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小字号

“马上就要清明节了,眼瞅着大棚里遍地的瓜叶菊运不出去,可急坏了种植户啊!”3月25日,营口市老边区柳树镇小桥子村第一书记沈军在朋友圈发出了一条求助信息:“现在有一批瓜叶菊急需销售,如有需要的请联系我。”

沈军朋友圈截图

据了解,小桥子村有两家花卉种植户,共有六个花棚,种植的品种有瓜叶菊、芦荟,牵牛花等,两家分别销往沈阳和海城两个地区。瓜叶菊主要用于清明祭祀,往年清明节前夕都是瓜叶菊销量最多的时候。

与正常快递运输方式不同,瓜叶菊需要用带花架的鲜花专用车辆进行运输,然而受疫情影响,面临物流受限,无法运输的问题。

花农供图

“开春头一批,就是卖这个瓜叶菊。海城已经有人在我家订了一万多盆瓜叶菊,可现在头疼的是物流受限。”花卉种植户顾维东坐立不安:“我们村另一家卖花的主要在沈阳零售,现在沈阳物流也同样受限,他家一万盆瓜叶菊也都囤着呢。”

两家种植户焦头烂额地盼销路,作为第一书记的沈军发动身边人一起想办法:“我们在微信群里发消息,发朋友圈,看有没有需要的人,相关部门也在帮我们协调通行证的问题。”沈军和花农们一边等着消息,一边盼望着有人帮忙解决燃眉之急,让思念染上花香。

(责编:李进媛、那其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