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要闻

大连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启用

吕丽
2022年03月28日08:29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新冠肺炎方舱医院启用

3月25日晚,位于普兰店区的大连市新冠肺炎方舱医院正式启用。截至3月27日,已有194名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转入。

大连市按照国家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迅速启动方舱医院建设。通过挖掘现有资源,盘活存量资产,将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改建为大连市新冠肺炎方舱医院。经过对病区和床位重新划分、进一步优化“三区两通道”(清洁区、潜在污染区、污染区以及医务人员通道、患者通道)等,方舱医院医疗设施、网络监控、污水净化、通风消杀等均已完备。首批开放3个病区,共510张床位。每间病房设3至4张病床,并配有独立洗手间和日常生活用品。目前已有200余名医疗、护理、院感等人员深入病区开展医疗服务,物业、安保、保洁等也已开展服务保障工作,实施全时空、全链条、全流程闭环管理。

记者了解到,建设方舱医院不是疫情严重的信号。目前的方舱医院以收治无症状感染者和轻症患者为主,与既往方舱医院的功能、定位不相同,不仅能实现隔离与基本医疗,还将有效减少对定点医院医疗资源的占用。按照计划,3月30日前,大连方舱医院床位将增至2000张,近期规划实现5000张床位目标。

(责编:孝媛、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