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志愿者“给小鸟安个家”

王卢莎

2020年05月27日10:11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丹东志愿者“给小鸟安个家”

目前正值鸟类繁殖季节,为保证鸟类拥有安全的繁殖环境,丹东市林草局、丹东市林草中心的野保专家及志愿者来到位于宽甸满族自治县的辽宁白石砬子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给小鸟安个家”公益活动,为鸟儿建造人工鸟巢。

丹东市林草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和志愿者,在丹东地区选择缺乏天然洞巢和需要招引森林食虫鸟的林区,安装人工鸟箱,吸引野鸟前来筑巢。今年3月以来,野保专家和志愿者先后在丹东市区附近的黑沟水库、马市岛、锦江山公园等地安装人工鸟巢数百个,这些“小房子”为鸟儿提供了良好的栖息与繁殖场所。

据野保专家介绍,安装人工鸟巢可以有效地保护野生鸟类;同时,定期对悬挂的鸟巢进行监测,可以进一步增强对野生鸟类种群、数量及生活习性的了解;招引来的食虫鸟类,会防止一些林业有害昆虫暴发,起到生物防治作用。

(责编:李进媛、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