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时政党建

丹东振安区:解群众"急难愁盼" 暖人心聚民心

王卢莎
2021年07月08日06:55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解群众“急难愁盼” 暖人心聚民心

  丹东市振安区结合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办好开门一件事”活动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争作贡献促振兴”实践活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一件件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

  近日,记者走进振安区九连城镇马市村,村路两侧500多米的“党建文化墙”和“党史宣传墙”上,一排以红色为基调的近百米长的中国近代史、党史图画展板映入眼帘。振安区委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振安区通过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实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农忙时节,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凸显。党员柏学军是当地水果萝卜种植大户,其创办的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带动七八十户农民走上果蔬种植的致富路。眼下,正值收获西瓜、栽种萝卜的时节,农户遇到许多种植难题。柏学军耐心为村民讲解种植技术,把总结出的经验传授给大家,帮农户解决燃眉之急。

  振安区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重成效。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下,广大党员干部下大力气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一一得到解决:11个老旧小区改造完成,2344户居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九连城镇种植户的蔬菜存储问题在镇党委的努力下得到解决;下尖村的排水沟配套了浆砌石,村民不再受汛期排水不畅问题困扰;汤山城镇榆树村在区财政局帮助下,建设美丽乡村,居住环境得到改善。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