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白衣战士 护佑健康

2020年05月22日17:4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2020年1月,新冠肺炎疫情拉响全国警报,征战号角响起,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迅速做出反应,主动作为,兵分三路抗击疫情:党委书记孙宏治坐镇本院,部署指挥,白色隔离区内近百名医护人员严阵以待,直面防控阻击战,统领辽西地区疑似患者的排查、诊断、隔离工作;院长李振兴带队驰援武汉,进驻雷神山隔离病房,在武汉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70道防护线,对新冠肺炎病毒展开了惊心动魄的围歼战; 2月10日,辽宁省成立三个新冠肺炎集中救治中心,锦州这座英雄城市临危受命,附一人请缨出战,领军新辽西会战,进驻锦州之东的紫荆山,扼守保卫辽沈大地的西大门。

60多天不舍昼夜,三点“疫”线,分兵派遣,冲锋前沿,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总动员、全参战。

生死考验,时虽艰,千万重,我们总是呼吸与共,彼此支撑;团结守望,我们总被平凡感动,一呼百应。战疫澎湃,岁月记载,身为白衣战士,背影理应留在百姓的目光中,担负为生命护航的使命,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始终走在人民的期待中。

(责编:孝媛、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