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志愿者 亮丽风景线

陈凤军

2020年05月02日10:11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沈阳志愿者 亮丽风景线

  5月1日,沈阳故宫博物院志愿者为游客服务。李浩摄

  “请问,努尔哈赤在沈阳称帝了吗?”“张学良在帅府住在哪间房子?”5月1日,是“五一”假期的第一天,记者来到沈阳故宫和大帅府,与许多游客一样,体验了一次美好的假日感受。

  沈阳故宫

  请问有需要我帮助的吗?

  走近沈阳故宫的大清门入口处,记者看到,全部佩戴口罩上岗的检票员彬彬有礼,请游客出示动态临时通行证绿码后,再进行测温。

  “请问你有需要我帮助的吗?”不远,有几位肩挎红色佩带的“沈阳故宫志愿者”,正在为游客发放《倡导文明旅游 共建文明沈阳》《文明旅游·乐行故宫》宣传册。

  “我们今天上岗的志愿者有30多人。‘五一’假期中,每天都安排了30多人为游客服务。”今年64岁的志愿者宋燕,原在企业做管理工作。她说:“我做志愿者已两年多了,逢年过节都是主动要求来给游客们服务,尽量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看到游客的笑容,我也有一种幸福感。”

  在凤凰楼前,一对来自锦州的年轻人正要合影找人帮助时,一位志愿者主动上前为他们拍照。

  记者了解到,截至上午10时,沈阳故宫迎来了近千名游客,其中大多数来自省内各市。

  温馨提示

   时间

  沈阳故宫、张氏帅府,“五一”期间开放时间为8:30-17:30。室内展厅暂不开放。

   购票

  游客需预约购票,在未超出当日客流上限情况下,可现场扫码购票。

  沈阳帅府 欢迎你们再来参观!

  10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时,有不少游客正在用手机扫二维码,进行个人信息录入,并持通行证绿码,经测温正常后入门参观。

  在帅府大门口,志愿者为游客免费送上了《倡导文明旅游 共建文明沈阳》《游一座大帅府 观半部民国史》的宣传册。有几个机器人的舞蹈表演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欣赏。在门口的岗亭里,一个身穿东北军服装还能回答游客提问的机器人,令人好奇不已。

  看过了三进院、小青楼、大青楼、小花园后,不少旅客表示:虽然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有些室内展览不开放,但也为他们下次再来留下了期待。

  帅府工作人员热情地表示,“五一”假期,欢迎国内外游客来大帅府参观。张氏帅府博物馆会大力营造文明旅游的氛围,做到文明用语,热情服务,让游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