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10万张消费券赶紧花起来!

刘洋

2020年04月18日19:28  来源:沈阳日报
 
原标题:首期10万张消费券赶紧花起来!

近日,市民在沈阳万象城商场内逛街购物。 张文魁摄

距首期消费券过期还有不到两天时间,大家可要抓紧时间去消费啦!4月17日,记者从沈阳市信息中心获悉,截至当日13时,首期20万张消费券中,有92598张被使用。其中综合消费券使用数量为58167张;餐饮消费券使用数量为34431张。

是什么原因造成半数左右的消费券没被使用呢?据分析,首期消费券发放后的前两天为双休日,虽然沈城迎来一波消费券使用小高峰,但大部分中券市民对使用流程和使用范围仍不太熟悉,随后便进入了工作日,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券的使用。

需要提醒的是,首期消费券的最后使用期限为4月19日24时。逾期未使用的消费券将被回收,金额转入第三轮消费券(全部为餐饮消费券)中进行发放。

同时,第二期消费券的预约还在进行中,截止时间为4月20日12时,摇号时间为4月20日14时。截至4月17日13时,第二期消费券的预约人数达到了2111076人。可以预见的是,第二期20万张消费券(综合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各10万张)的竞争激烈程度将超过第一期。

(责编:王斯文、孝媛)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