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戏曲之名致敬消防——沈阳评剧院倾力打造原创戏曲《战疫情 勇担当》

2020年03月27日16:56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疫情突降不及防,中国消防勇担当,抗疫重任肩上扛……正为了社会稳定死守严防,为消除隐患编织防控大网……” 

近日,由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卫东作词,沈阳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韩派再传弟子韩笑老师演唱,韩冰老师作曲,沈阳评剧院李容喆、陈忠、王其珩、解舒群、高琦等一众艺术家联合参与创作的评剧《战疫情 勇担当》火热出炉。  

面对疫情,各地的消防指战员与全国人民风雨同舟、携手并肩,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助力企业复产复工,都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沈阳评剧院一众艺术家深受感动,为向全国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表达由衷的敬意,力邀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刘卫东进行唱词的创作,共同完成了这首满含深情的评剧作品——《战疫情 勇担当》。

演唱者 韩笑

演唱者韩笑是沈阳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出生梨园世家,是评剧大师韩少云的再传弟子,是评剧舞台上非常优秀的韩派青年演员。韩笑唱腔考究、魅力独特,充分展现了疫情中消防指战员的舍小家、顾大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勇立潮头、奋楫者先”的胆识,践行“刀山敢上、火海敢闯”的训词精神,展现了“最美逆行者”的风采。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