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辽宁频道>>文化教育

沈阳三代演员同台献艺展流派艺术传承成果

王臻青
2021年08月17日09:32 | 来源:辽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代演员同台献艺展流派艺术传承成果

沈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沈阳市文化演艺中心)沈阳评剧院70余人的演出队伍日前巡演归来,演职人员接受了记者采访。沈阳评剧院此次赴天津,河北廊坊、唐山巡演,精心准备了《小女婿》《谢瑶环》《对花枪》三部传统经典剧目以及“评苑芳华 传承经典”——评剧经典名家名段演唱会。津冀是评剧艺术的故乡,沈阳评剧院携韩花筱三大评剧艺术流派经典剧目巡演,引起热烈关注,沈阳评剧院老中青三代演员以精彩的表演赢得当地观众好评。

经过精心遴选,沈阳评剧院将韩派代表剧目《小女婿》、花派代表剧目《谢瑶环》、筱派代表剧目《对花枪》三部唱腔优美、文武兼备的经典传统戏作为巡演剧目,在天津市武清影剧院和中国大戏院举办两场评剧经典名家名段演唱会。本次巡演沈阳评剧院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悉数登场,由韩少云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周丹主演韩派传统剧目《小女婿》;花淑兰弟子、国家一级演员吴丹阳主演花派传统剧目《谢瑶环》;筱俊亭弟子、国家一级演员王筱评以及筱派再传弟子、优秀青年评剧演员袁静怡主演筱派传统剧目《对花枪》;由沈阳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国家二级演员联袂演出“评苑芳华 传承经典”——评剧经典名家名段演唱会。

在廊坊,启幕大戏《对花枪》由袁静怡主演,廊坊观众纷纷称赞如此年轻的评剧演员能够将这部筱派经典评剧演绎得如此传神,可见,沈阳评剧院对艺术流派传承很重视。在天津,戏迷的热情互动更激发了台上演员的表演热情,尤其是评剧经典名家名段演唱会,演出门票早在一个月前就已售罄,演唱会现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这场演唱会既有《杜鹃山》《黛诺》《江姐》《洪湖赤卫队》等红色经典唱段,又有《茶瓶计》《乾坤带》等传统剧目的精彩唱段。演员应邀返场数次,原定两个小时的演唱会,整整演出了三个半小时。天津观众徐女士评价演出:“沈阳评剧院的流派传承做得真好,每一出戏都很精彩,感谢沈阳评剧院把这么美妙的传统艺术送到天津。”这是沈阳评剧院演员人数最多、角色行当最全、舞美设计最新的一次巡演。17场评剧演出吸引了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欣赏沈阳评剧艺术之美。此次巡演也是沈阳评剧院多年来流派艺术传承、人才梯队建设的成果展示。

(责编:王斯文、汤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