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多措并举做好现金消毒工作

2020年02月25日15:1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确保老百姓使用现金的安全和卫生,浦发银行大连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和总行相关要求,高度重视对现金的消毒工作,增加消毒设备配置,网点收到的现金全部在网点用消毒柜进行消毒,给使用现金的市民吃上“定心丸”。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全面开展现金消毒工作,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浦发银行大连分行反应迅速,第一时间订购29台现金消毒柜、4台紫光灯并投入使用,全力做好营业网点现金消毒工作。疫情发生初期,该行为避免冠状病毒通过现金流通传播,现金收付实施分隔管理,收入现金暂不付出、集中存放,每天上缴至分行作业中心,由作业中心进行消毒液喷洒、紫光灯照射等消毒处理,放置7天后才对外付出。同时,各网点主动关闭存取一体机的自循环功能,确保投放的现金均经过集中消毒处理。设施配备到位后,各网点收到的现金可以全部在网点利用消毒柜进行消毒。

为确保现金供应,该行兼顾加钞人员安全,加大设备装钞量和现钞备付,减少装卸钞频次,延长加钞及调拨间隔时间,保障自动柜员机正常运营和现钞供应充足;安排ATM监控调度人员远程监控辖区内设备现金库存和运行状况,避免出现缺钞和设备故障等异常情况;科学规划防疫期间应急加钞计划,适时安排人员对设备及时清机加钞,保障设备不缺钞,确保网点非营业期间现金服务的延续性。

该行工作人员还加大宣传力度,倡导市民多采用手机银行进行支付或转账。

浦发银行大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相关措施操作,从现金回笼、投放、流通等各个环节有效遏制病毒传播,确保现金使用安全,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邱宇哲、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