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首日 沈陽公安交警護送粗心考生取回准考証

王斯文

2020年07月07日09:06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2020年高考期間,沈陽交警部門採取多舉措加強道路管理,優化考場周邊交通秩序,快速處置涉及考生的交通事故,加強交通應急救援工作,及時救助報警求助的考生及家長。

 沈陽公安交警護送粗心考生取回准考証

沈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圖

在北順城/德增高考便民服務站,沈陽藍盾騎警大隊一中隊民警楊旭接到考生家長求助稱,孩子准考証忘在家中,請求交警幫助送准考証給孩子。於是,民警楊旭立即載著求助人,駕駛摩托車趕往回民中學考點。最終及時將准考証送到考生手中。

沈陽公安交警10分鐘護送考生到達考場

8點10分,沈陽和平區三好街南橋頭,一位考生家長跑到正在長白北路長白四街執勤的民警那裡求助,他們的私家車已經堵一陣了,看著前方三好橋滿滿的車輛,母女兩人流著淚向民警求助,希望幫忙送考生到沈陽市第38中學。

沈陽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供圖

和平大隊五中隊輔警馬靖雲,立即騎上摩托帶著考生,十分鐘將考生送到考點。

沈陽公安交警7處高考服務點位置:

1、南京街/北二馬路﹔

2、和平大街/南五馬路﹔

3、青年大街/大西路﹔

4、青年北大街/北站路﹔

5、北順城路/德增街﹔

6、黃河大街/崇山路

7、建設大路/興華街。

(責編:王斯文、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