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擔心新一波疫情擾亂經濟復蘇

許緣

2020年07月02日15:2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美聯儲擔心新一波疫情擾亂經濟復蘇

  新華社華盛頓7月1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1日公布的6月貨幣政策會議紀要顯示,美聯儲官員擔心新一波新冠疫情將擾亂經濟復蘇,引發新一輪失業潮和更嚴重的經濟低迷。

  會議紀要顯示,美國經濟前景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疫情的發展和防控情況,疫情帶來重大不確定性和下行風險,存在今年晚些時候暴發第二波疫情的悲觀預測。

  美聯儲官員認為,第二波疫情可能引發新一輪社交距離和商業活動的嚴格限制,屆時美國經濟可能再度下滑,並伴隨失業率上升,對通脹走勢造成新的下行壓力,因此有必要維持超低利率區間,直至確信經濟已經復蘇。

  美聯儲在6月上旬召開的貨幣政策會議結束后宣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零至0.25%之間,同時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將大幅收縮6.5%,失業率或升至9.3%,通脹率僅為0.8%。美聯儲決策機構公開市場委員會成員一致認為,今明兩年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將維持在這一超低水平。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6月30日出席國會眾議院聽証會時說,美國經濟復蘇前景“高度不確定”,疫情可能較預計持續時間更久,為經濟復蘇帶來新的挑戰。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