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出台50億英鎊新政策 復蘇疫情后經濟

2020年07月01日15:50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英國出台50億英鎊新政策 復蘇疫情后經濟

人民網倫敦6月30日電(白天行) 英國首相鮑裡斯·約翰遜30日宣布最新經濟復蘇計劃,以幫助英國擺脫經濟衰退。他表示要解決英國長期存在的經濟問題,並承諾斥資50億英鎊來改建房屋和基礎設施等。唐寧街10號認為該計劃是“自二戰以來最徹底的改革”。

約翰遜承諾將對學校、醫院、道路和鐵路網進行投資。在新規定下,無需規劃許可,城鎮建筑物和土地即可更改用途,空置的建筑物也可用來創建新住宅,以啟動建筑業並加快重建速度。這些變更計劃將在9月通過法律修訂后生效。

反對黨工黨領袖凱爾·斯塔莫爵士(Sir Keir Starmer)認為,這些並非新的宣言和承諾,所以還不夠,重點應該放在解決失業問題上。

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ONS)最新數據顯示,英國經濟遭受到了41年來最大打擊,2020年第一季度國民生產總值下降2.2%,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

(責編:孝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