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東市合作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校園開展教職人員安全培訓

2020年05月22日18:35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為切實加強學校學生返校期間消防安全,加大消防安全宣傳教育力度,提升教職人員安全意識,5月21日,丹東市消防救援支隊合作區消防救援大隊深入轄區學校開展消防安全知識培訓工作。

丹東市合作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此次培訓的主要內容為如何預防火災、火災發生后如何報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災、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和被困火場如何逃生等。消防宣傳人員現場演示了滅火器的正確使用方法,帶領大家參觀了消防車裝備器材,了解各類消防器材的用途,讓大家對消防工作有了更直觀、全面的了解。

丹東市合作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在培訓中期間,消防宣傳人員結合近幾年發生的校園火災案例深入淺出地向全體教職人員講解了學校、家庭防火注意事項、疏散逃生方法、自防自救技巧以及如何快速報警、如何使用滅火器等。希望全體教職人員通過不斷增強自身消防安全素質,輻射帶動身邊的親人、朋友加入學習消防知識、參與消防的隊伍中。

丹東市合作區消防救援大隊供圖

演練過程中,隨著一陣急促的警報聲響起,全體教職人員按照該學校所編制的消防應急疏散演練預案進行火災疏散逃生演練。在消防指戰員的引導下,紛紛用袖子捂住口鼻,壓低姿勢彎著腰,安全、快速、有序的靠右下樓逃出起火教學樓,演練達到了預期效果。

通過培訓,教職人員真正了解、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識和自防自救的技能,切實增強了自我防范能力和意識,為校園消防安全筑牢一道安全防火屏障。

(責編:尹柏寒、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