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要聞

大連凱旋國際大廈現場明火已扑滅 無人員傷亡

2021年08月28日00:07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大連發布”微信公眾號截圖

人民網沈陽8月28日電 8月27日晚,“大連發布”微信公眾號發布通告稱,截至8月27日23時,金普新區凱旋國際大廈火情明火已扑滅,無人員傷亡。通告詳細內容如下:

8月27日16時許,金普新區凱旋國際大廈發生火情。接警后,新區各相關部門迅速啟動應急預案,省、市、區相關領導以及消防、應急等部門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協調組織救援。截至8月27日23時,大廈火情明火已扑滅,現場正在清理殘火,無人員傷亡。

凱旋國際大廈位於金普新區金馬路西山入口處,是一棟公寓樓,目前在住共419戶,共818人。8月27日16時許,位於該大廈19層一住戶家中起火,業主前往物業求援,物業到達后,房間裡已全部充滿濃煙,隨后報警。火情迅速蔓延至外牆。

火情發生后,大連市消防救援支隊緊急出動開展救援,大廈供電及燃氣被及時切斷,當地街道工作人員對凱旋國際大廈及周邊住戶1800余人進行了緊急疏散。經社區電話聯系逐戶逐人確認和消防救援人員逐層摸排,大廈內未發現被困人員,無人員傷亡。

經多方力量緊急救援,截至8月27日23時,現場明火已被扑滅。有關專家已抵達現場,對建筑安全情況進行評估。另據了解,其他善后工作也已有序展開,樓內住戶均已妥善安置到賓館等臨時居住場所。

目前,火場正在清理,隱患正在排查,詳細起火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責編:尹柏寒、那其灼)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