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遼寧頻道>>本網原創

第十四屆全運會遼寧代表團成立

2021年08月26日19:34 |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沈陽8月26日電 (孝媛)8月26日,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遼寧代表團正式成立,遼寧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慧晏向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遼寧代表團授旗 。

人民網 孝媛攝

第十四屆全運會將於9月15日至27日在陝西省舉行。經遼寧省政府同意,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遼寧代表團由副省長王明玉擔任代表團團長,省政府副秘書長佟昭、省體育局局長宋凱及省體育局、沈陽體育學院、省體育事業發展中心、省紀委監委駐省文化旅游廳紀檢監察組相關負責同志擔任副團長,宋凱兼任代表團秘書長。

據了解,第十四屆全運會共設35個大項、52個分項、409個小項。遼寧代表團總人數為831人,其中包括運動員551人,將參加31個大項、39個分項、239個小項的角逐,參賽大項和獲得決賽資格小項全面超過上屆。本屆全運會遼寧代表團參賽運動員平均年齡為23歲,“00后”小將有263人,佔運動員總數的47%。

人民網 孝媛攝

值得一提的是,代表團中有27名剛剛從東京奧運賽場凱旋的國字號運動員。他們在東京奧運賽場取得了2金、3銀、2銅的佳績,為祖國贏得了榮譽。這些國字號運動員將克服大賽后的困難期,攜手隊友轉戰全運賽場,全力為遼寧,為家鄉爭光、添彩。

“全運會也是四年一屆,所以競爭一定會很激烈。對於運動員來說,每一場比賽都是很重要的,我們要努力地去更好發揮自己的訓練水平。”在東京奧運會上獲得射擊女子25米手槍銅牌的遼寧“00后”運動員肖嘉芮萱表示,“希望給年輕運動員更多的鼓勵,我們可以做得更好。”

談到即將到來的比賽,曾獲得全運會藝術體操個人全能冠軍的遼寧運動員尚蓉說:“我是帶著滿滿的自信去參加比賽的,沒有給自己定什麼目標,把過程做好,全力以赴,結果自然就是好的。” 

(責編:王斯文、湯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