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家屯區陳相街道三措並舉,在創城中越來越美

2020年05月18日09:58  來源:沈陽日報
 
原標題:蘇家屯區陳相街道三措並舉,在創城中越來越美

  漫步於蘇家屯區陳相街道的各個街巷及鄉村,整潔干淨的馬路、美麗別致的創城公益文化牆面、樹綠花開的沿途風光……停留處、轉角處,處處充滿著生機與活力。創城工作開展以來,陳相街道重點對環境衛生、基礎設施、村屯創建等進行了整治,以“全民參與、長效發力、宜居導向”三舉並措讓陳相街道在創城中越來越美。

  發動各界力量 全民參與創城

  該街道宣傳發動、吸納社會各界力量參與創城工作,試水“項目認領”共建模式,取得顯著成效。多名企業負責人已認領項目清單中的6項,並完成了圍牆粉飾、草坪綠化、植樹覆綠等工作﹔同時,由陳相商會牽頭,工商企業出資5萬元將原來被居民侵佔的公共綠地進行綠化並栽種花木7500平方米。

  該街道聯合行政執法、派出所、交通局等部門開展集中行動,對轄區佔道經營、亂停亂放等不文明行為進行重點整治,同時將全街道365名農村黨員分片、分段、分區域層層落實責任制,發動78名志願者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採取“5+X”機制 打造地方品牌

  該街道把創城與年度重點工作結合起來抓,建立健全長效機制。採取“5+X”的方式推進創建工作,成立5個專項工作組(排查組、協調組、文案組、整改組、聯合執法組),“X”為機動創意組,將結合規劃的沈陽市中心鎮建設工作,讓街道、村干部在創城的同時,打造成“各具特色”的地方品牌。

  突出補齊短板 著力宜居創城

  該街道突出重點,補齊短板,聚焦宜居環境改善,規劃塔山路、蛇山路停車位500余處,治理鳳山路佔道經營100余戶,清理各村三堆二垛200余家,拆除旱廁20余個,環境衛生差、交通秩序亂、群眾出行難等問題得到有效改善。

  沈陽日報、沈報全媒體記者 李莉

  通訊員 孫陽

(責編:王斯文、湯龍)

精彩圖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