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金普新區規上企業全面復工

人民日報記者 王金海

2020年03月24日08:3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大連金普新區規上企業全面復工

春回大地,萬物復蘇。國家級新區——大連金普新區企業陸續復工復產。目前全區復工企業7818家,復工人數38萬余人,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100%,復工重大項目25個。

金普新區在遼寧省率先發布疫情防控期間支持中小企業發展十條政策措施,從降低企業融資成本、融資增信、減免中小企業房租、延期交納稅款、社保業務適當延期辦理等10個方面,紓解中小企業困難。

與此同時,金普新區市場監管部門推出涵蓋行政審批、許可辦理等方面“網上辦”“馬上辦”“快速辦”等25條實施意見,特事特辦、應辦快辦,助力企業復工復產。

“我們對新工廠的未來充滿信心。這次疫情原本讓我們對供應鏈問題有些擔心,但從實際情況來看沒有受到影響。”近日在日本電產(大連)有限公司新工廠奠基時,公司總經理五十嵐一嗣說。金普新區良好的營商環境和招商引資的誠意,讓該公司決定繼續投資大連,並宣布項目投資規模由原計劃的500億日元增加到1000億日元。

(責編:湯龍、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