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大连供电公司提前5个月为千亿日元项目送电

2021年04月09日14:38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没有电力的鼎力相助,我们的新工厂不会这么快投入使用。”4月6日,位于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七顶山街道“新日本工业团地”的日本电产工业园项目正式送电,比计划时间提前了5个月。项目技术部负责人高桥正博在送电现场对电力保障工作高度称赞。

总投资1000亿日元的日本电产工业园项目于2020年3月4日正式在大连投资建厂,这是日本电产株式会社在中国的三大生产基地之一,日本电产工业园作为辽宁省重点项目,总体规划面积约28.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该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本期送电容量7200千伏安。

建设之初,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其复工复产,为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克服疫情影响,仅用5天时间,新建线路4.5公里,杆塔31基,敷设电缆80米,安装500千伏安箱式变压器1座,为施工建设通上了动力电。

在建设过程中,国网辽宁电力(大连金州)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一站式服务,依据日本电产投产建设日期时序,主动对接厂方进行现场办公,对电压质量、供电可靠性、正式供用电合同的签订以及电力应急管理等方面反复确认,确保电力供应安全可靠。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先后完成10千伏日产支带电对接分支引线,大连金州10千伏电产线外网工程,构筑了全方位电力防线,确保厂方24小时不间断可靠用电。

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将与日本电产建立“点对点”服务机制,保持有效沟通,为其提供定制化服务,随时解决用电问题,在优化营商环境这项重要任务上跑出服务“加速度”。

目前,国网大连供电公司已经成立金电助理服务(普湾)分中心,并正式入驻普湾经济区管理委员会,在政府政务服务平台设立“阳光办电”板块,与政务信息实现双向交互,直接调取客户资料,在东北率先实现“刷脸办电、零证办电”。高压平均接电时长下降至33天,同比压降62.92%;小微企业平均接电时长下降至8天,同比压降47%;累计减少客户办电成本6亿余元。

(责编:孝媛、汤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