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38)

前線日記——棗陽降下2020年第一場雪

2020年02月16日11:52  來源:人民網-遼寧頻道
 

新冠肺炎疫情襲來,全國各地緊急馳援。截至目前,遼寧省已經派出1500余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遼寧省委網信辦與人民網遼寧頻道聯合推出系列報道《前線日記——遼寧醫療隊的故事》。通過遼寧醫務工作者的戰“疫”經歷和故事,共同感受這場嚴峻斗爭中的遼寧擔當、遼寧力量。

前線日記——棗陽降下2020年第一場雪

記錄者: 遼寧中醫藥大學附屬醫院 景新雲

2020年2月15日,星期六,大雪,襄陽棗陽市中醫院。

這次坐飛機很特殊,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拿到沒有名字的機票。這是我第二次來到湖北,身份變成了支援新冠肺炎的白衣天使。昨晚到達住處時已經23:00了,雖然很晚,但是我們每一個人似乎都沒有倦意,大家都在團結一心整理物資。

由於時間緊任務重,當地棗陽市中醫院臨時為我們安排了住所,提供了可口的飯菜,我覺得很暖心。簡單的整理洗漱后,我躺到了床上。好好休息,為第二天做好准備。

今天,棗陽下雪了。我在沈陽都好久沒見過這麼大的雪了,來到棗陽的第一個清晨就看到了這麼大的雪花在飛舞。棗陽市中醫院院長說:“這是我們今年的第一場雪,是你們給帶來的。這是好的象征,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接下來,伴著大雪,我們開始了第一次轉移,15人轉移57件物資。我們忙而不亂,井然有序。加油吧戰友們,開起我們的第一炮!

到達賓館后,為了避免交叉感染,黨委組織部部長鄧莉親自為每名隊員剪掉了長發。我們深知,自我保護好,才是對患者、對家人、對遼寧中醫最好的交代。

為了抗擊疫情,我們背水一戰﹔為了抗擊疫情,我們肩並肩共同努力!

(責編:李進媛、湯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