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50)

前线日记——线上开庭!

2020年04月16日19:34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线上开庭!

记录者:沈阳市法院赔偿办员额法官 曹世军

2020年3月30日,星期一,晴,沈阳。

“好,信号连接正常,现在开始开庭……”

今天上午10点,在境外返沈人员指定隔离点的空房间里,我身着法袍、对着手机屏幕,宣布开庭。

这次庭审是一周之前安排的,因为临时接到防疫任务,本想取消开庭,但考虑到疫情下当事人的迫切司法需求,从维护司法公信的角度,只能按时开庭。

案件当事人通过视频连线得知我在隔离点参加防疫工作还坚持开庭,频频向我道谢。

3月27日,中共沈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选派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发后,市法院干警积极响应,我很荣幸入选,可以参与到全市疫情的防控工作中。

就在昨天,我还在为入境人员讲解有关政策、登记测温、指导入住登记、发放相关物资、督促消杀防控、处理棘手问题……我深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因此严格要求自己,不能有任何懈怠。开完庭后,我又继续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

为了尽量不给家里人添麻烦,这段时间我都主动和家人隔离,独自一人在家中的一处空房居住。不过今天我还是很高兴的,平常吃饭都是隔离人员吃完,我们才能随便吃点,今天总算能吃点热乎的方便面了。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