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日记(157)

前线日记——我回到了岗位上

2020年04月23日19:39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社会各界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辽宁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辽宁频道联合推出《前线日记》系列报道。通过战“疫”一线工作者的经历和故事,共同感受这场严峻斗争中的辽宁担当、辽宁力量。

前线日记——我回到了岗位上

记录者:辽宁省肿瘤医院疾病预防与感染控制办公室 刘丹

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晴,沈阳。

今天,医院为我们20位在一线抗击疫情后平安返岗的医护人员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鲜花和掌声包围着我们,本是一个高兴的日子,我却落泪了好多次。

欢迎会一开始,医院为我们播放了一个小短片,短片里是我们在一线工作时的照片和小视频,还有大家的战“疫”感言。很多人都哭了,我也没忍住。看得出来,医院真的是很用心在做这个小视频。

其实我在武汉的时候都没怎么哭过,没有因为怕被感染而哭,也没有因为想家而哭,反而是回来以后哭了很多次。哭的次数最多的时候是我在酒店隔离的14天里,我经常会在电视上看到关于武汉的新闻,想起在武汉的日子,难免会有些舍不得,总是不由得掉眼泪。隔离期间,医疗队给我们安排了心理医生,为我们做心理疏导,我也跟心理医生谈了很多,所以现在心态已经调整的很好了。

由于时间紧迫,去武汉之前我们也没有详细安排,到了武汉以后我们具体要做什么工作,所以在路上我一直想着我能为当地做什么工作。后来,在工作的过程中,我渐渐摸索出来,我都应该做些什么,怎么做,也越来越得心应手。

现在,我已经回到省肿瘤医院工作一个多星期了,在这工作的感觉跟在武汉完全不一样。在武汉的工作很忙很累,但是热情的当地人会帮你解决生活问题,让你没有任何负担,我只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就可以了。

在武汉的回忆有很多,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有两个瞬间。一个是飞机刚刚到达武汉的时候,眼前的场景无论是在视觉上还是在心理上,都给我带来了非常大的冲击。还有一个就是离开武汉的时候,武汉人民在道路两边欢送我们,令我感动不已。

今天在欢迎会上,党委书记朴浩哲说,如何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那就是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此次疫情中,我深刻感受到了党组织的重要性。今后,我也会继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誓言,践行医者的使命。

(责编:李进媛、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