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宣传器材配发暨消防宣传培训会

2020年06月30日18:07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为深入推进新闻宣传岗位大练兵活动,积极适应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后的形势任务需要,进一步提升各级新闻宣传人员能力素质,6月28日上午,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宣传器材配发暨消防宣传培训会。各大队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以及专职干部、文员,中队专职摄像员参加了会议。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会上,新闻宣传处王云飞副处长针对上半年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讲评,指出了各单位在宣传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针对下一步宣传工作开展计划,王云飞处长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通过开展摄像录像培训,大力提高各单位摄录像人员技术水平,保证能够适应新媒体阵地的宣传需求,做到各类突发性抢险救援事件能够留存好各类素材;二是积极开展宣讲工作,上半年通过直播授课方式,下半年开始要适时开展实地宣讲活动,保证宣传效果;三是注重提升宣传专职人员的新闻能力,通过培训及实际演练,提升新闻采写能力,保证各类新闻信息高质量刊发。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随后,新闻宣传处为全市各个大、中队发放了新购置的宣传器材,包括预装非线性编辑系统笔记本电脑、微单相机、运动相机、摄影包、摄影马甲,共发放设备18套,保证每个大、中队配齐一套。为保证新配备的设备达到最大利用率,新闻宣传处邀请设备厂家针对设备性能、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确保每一个专职宣传员会使、会用,真正将消防宣传工作做新、做实、做好。

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