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印记(15)

获得新矿权

2020年06月24日10:25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人多地盘小、稳产难度大,这是辽河油田多年来面临的难题。为此,辽河油田积极争取新矿权,在辽河域外通过国家有关部门授权和集团公司矿权流转等方式,先后获得新的探矿权和采矿权,为稳产奠定了资源基础。

从2004年开始,辽河就持续地走出辽河寻找新矿权,开辟新的找油“地盘”,并在多个区域获得了探矿资格。

鄂尔多斯辽河矿权区长52井生产现场

2017年年中,中国石油为贯彻落实国家油气体制改革精神、有效化解资源结构布局不平衡等问题,启动公司内部矿权流转工作。2017年12月,中石油正式开展了首批矿权内部流转项目,辽河油田获得了青海油田的4个探矿权、昆北油田切4、切16井区和红柳泉面积约为161平方千米的2个采矿权。

2019年3月,油田公司再次获得鄂尔多斯盆地南部的高质量探矿权。辽河油田通过两次矿权流转获得2万多平方千米矿权,为千万吨稳产奠定了资源基础。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