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河印记(3)

组建“三二二”油田 辽河石油勘探局成立

2020年06月23日21:22  来源:人民网-辽宁频道
 

召开勘探誓师大会

1970年3月22日,兴4井井场红旗招展,锣鼓喧天,辽河会战筹备小组在这里召开会战动员誓师大会,拉开了辽河石油大会战的序幕。

改名“三二二”油田

自1970年4月1日起,辽河石油勘探指挥部(对外名称为六七三石油勘探指挥部)正式挂牌。到1970年9月25日,辽河石油勘探指挥部改名为“三二二”油田。

从1970年3月22日到当年年底,仅10个月时间,来自全国8个省、市的会战人员已达万人,成为辽河油田宏伟基业的第一批创业者。这一年,黄金带、热河台、兴隆台3个油田钻井63口,探明含油面积1778平方千米、含气面积387平方千米,开辟了883平方千米的生产试验区。而且,相继建成了黄1、黄2、热1、热2等4个计量、接转站,黄金带至鞍山高压输气管道正式向鞍钢输送天然气,当月供气量为91万立方米。

更名为辽河石油勘探局

1973年5月19日,“三二二”油田更名为辽河石油勘探局,中共“三二二”油田委员会也改称中共辽河石油勘探局委员会。

(责编:尹柏寒、汤龙)

精彩图集